【伞修】宠,给我使劲宠!(1)

 @挽秋月揽星河. de点梗;微刀。

你看我真诚的双眼,真的是微刀,就一点点。

叶叶几句话出场,本篇伞哥主场。

——————————————————————————————

  【1】

  秋木苏是谁?

  你拿这个问题去问格洛瑞大陆的路人,哪怕是市井小人,他们也会不可思议的用看傻子的眼光看着你;其中意义明显:你连秋木苏都不知道,怕不是傻了?!

  秋木苏这个名字,在格洛瑞大陆是一个传奇。

  据传;他曾经是大陆上第一个有史书记载的王朝:嘉世的镇国大将军,文能上朝怼宰相,武能下马揍匈奴,可谓一种全能了。但是,不知那当年的嘉世王朝“盛世”之君陶轩脑子里头那条经络长错了地方,以当年嘉世的开国之君叶秋御笔亲封的王朝第一枪炮师,当年一把吞日轰遍天下皮的不像个女子,也就是这位枪神的亲妹妹“沐雨橙风”威胁,要这位能文能武的将军秋木苏自断手筋脚筋,从此不拿武器不入朝堂!

  就像每一个热血小说所说的那样,这位将军虽然完全可以反杀,但是念在这从小长大的情分,在全武林的人面前,真的自断手筋脚筋不拿武器不入朝堂;偏偏去当起了一名商人,在百年后,以当年嘉世开国之君的“一叶知秋”令招了天下人士,把当年的那位君王陶轩鞭尸三百报劫持自家妹妹“沐雨橙风‘之仇,然后就事了拂衣去,天下皆不知去向,可谓:江湖上没有哥的身影,但是处处是哥的传说……

  “说得好!“

  霎时间,整个蓝雨楼全是鼓掌声。

  但此时,坐在蓝雨楼二楼视野最好包间里的某人,却颇有些兴致缺缺。

  “不是,这蓝雨楼副楼主黄少天的喜好真是不一样啊;说话多的呀……当个说书先生也正好!不是我说啊文州,你们蓝雨真的奇人轶事一点都不少!有你这个手残的帐房先生,黄少天那个话多的说书先生,郑轩那个天天念叨着亚历山大的门卫……怪不得你们蓝雨能昌盛这么久……”

  那个人趴在桌子上。

  “还有沐橙啊……你听这些东西干啥?你要想听哥给你讲啊!亲身经历,绝对比他这个话痨讲得好!”他和旁边的女子保证道。

  如果有精通大陆历史的人走进这间房间,绝对会被这几个人的面容吓到。

  那个一直在旁边坐着未发一言,只是微笑的男子;赫然是当年蓝雨王朝的座上之君喻文州。而另外两位面容如此相像的男女,乍看之下不算惊奇,但只要看一看女子放在座位旁的巨炮以及男子放在桌子上的双枪上的铭文:也就是“吞日”和“悬翦”“惊鲵”,你就会发现这两人的真实身份:能让神器“吞日”“悬翦”“惊鲵”认主的,除了千年前惊才绝艳的“秋木苏”“沐雨橙风”两兄妹之外,还能有谁呢?

  “……那么,秋木苏先生今天的来小楼拜访,是何用意?“男子浅笑着问道。

  要说这喻文州也是真的很厉害。当年天下之人皆看不好这个腿有隐疾轻功施展的磕磕巴巴又长得过分面若好女的蓝雨楼楼主,可偏偏就是这个人,带着与他并称剑与诅咒的剑客“夜雨声烦“和一堆在外人眼里不怎么正经……不,是根本就不正经的人拦下上一任王朝所辖势力微草堂,开辟了那个盛大一时的蓝雨王朝。

  “我要”他“的消息。”秋木苏缓缓的叹了一气,这口气里,是遗憾多一些?是自责多一些?谁都不知道。“别以为我不知道……“他准确的说出了那个名字。”‘索克萨尔’。“

  “你怎么知道的?”只是微笑的男子,也就是喻文州的脸上,终于有了一点不太一样的情绪——也就是惊讶。“魏琛老大他……加入了你们兴欣?”

  “有这个想法,但还没有付诸实施。话说回来,当年以猥琐著称的,真名为‘索克萨尔’的术士,这一任挺光明正大的嘛?“秋木苏认真地回答道。

  “不敢不敢,当年的能和‘斗神’‘一叶之秋’一战的神枪手‘苏沐秋’也不见得很猥琐是不是?”既然被揭穿了身份,‘索克萨尔’,也就是喻文州也不藏了,右手一个响指,青花儒衫和扇子凭空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则是一身术士袍与一柄法杖“灭神的诅咒”;淡定的回击道。

  “好了好了,说正事。”就在秋木苏随时都会拿起双枪给对面的人一个巴雷特狙击,而索克萨尔随时都会举起手中的法杖给对面的人一个死亡之门的时候;旁边的“沐雨橙风”说话了。“喻队,他……真的回来了吗?”她的声音有一丝颤抖,

  “是。”索克萨尔毫不犹豫的点了一下头。

  “他?!……沐沐……是他吗?当年的……他?”

 一直冷静的和索克萨尔互相怼来怼去的秋木苏站了起来,紧紧的盯着索克萨尔。“真的吗?!是……他?!是……‘一叶之秋’?”“悬翦”“惊鲵”指着索克萨尔的心脏。“你知不知道……在我‘秋木苏’面前……说所有一切关于他的假消息的后果?!“

  “哥……冷静一点……“”沐雨橙风“拽拽她哥哥的衣角。”“听索克说吧。”

  “我为什么要骗你?”索克萨尔坐了下来,喝着茶。“像他那种等级的强者,借真名之力再度凝聚灵魂而复活,这种实力强悍的强者复活的事情,整个武林都得抖三抖。不仅我这里有消息,你去问一问‘王不留行’,微草堂应该也是有同样的消息的。”

  “话说……秋木苏;为什么?为什么你,荣耀大陆上古往今来第一神枪,在制造武器领域的第一人……对这位神明,如此的感兴趣呢?”

  “别//逼//我//杀//了//你//啊……索克萨尔。”

  “你杀不了我的,像你我这种级别的强者,真名在手又是身处属于自己的信仰之地。死也死不了的啊。”喻文州无视了定在他的额头上的枪,慢条斯理的品着茶。

  秋木苏突然回忆起了当年。

  “沐秋?”那是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怎么了?”

  “没事……话说,你真的要去么?!陶轩他……是想要置你于死地啊!”他听见了他自己急切的声音。

  “无所谓了。道不同不相为谋,缘分定了,也就无所谓了。”对面身穿玄色战甲的人站起身,“我的选择,是护着这个我一手建立,一手让他昌盛的嘉世。这个选择,再过多久也不会变。”

  “等等!叶秋!你要干什么!”当年的他似乎发现了什么,声嘶力竭的喊道。“你——”

  “沐秋。”那个声音始终是笑着的,好像那个被自己的后辈们陷害,即将被杀死的人,不是他——荣耀的斗神一样。“以斗神之名——六星光牢!“

 “叶秋!“他被那个人影的法术束缚住,再也没有动弹,只是发疯似地喊着。

  “我,叶秋。嘉世王朝开国者,荣耀之斗神,光暗元素之子。”他远远的听到有人在说话;那声音清越悠远,好像在和那些计划杀了他的人说话,又好像是在自言自语。

  “别逞强了叶秋,乖乖束手就擒吧!”有人大喊着。

  “我生是一场汇聚,死亦不过是一次消散。“那个声音没有管那些人自顾自的说了下去。”生亦何欢?死亦何苦?为什么生?为什么死?“

  “生死对人来说,是再也见不到的道别。“他笑了,”不要——叶秋!“

  “而对我来说,则不一样。“

  “你要干什么?“那些人低吼着。”难道是——大天使的吟唱?!“

  “不会的……那可是我的嘉世啊。“那个人的实力似乎极强,强到能在光辉级魔法吟唱中插上一句话。”死亡,只不过是一场——“

  “终究会散的宴席。“

  “光辉级魔法——”

他时常会想,要是那个时候自己能挣脱出去会怎么样?

那样的话,叶秋是不是就不会死?

——“哥哥!你怎么了?!醒醒!”

那样的话,陶轩是不是就不会启动‘天选者计划’?

——“秋木苏!怎么了?!”

那样的话,百花谷是不是就不会毁灭?

——“快!去叫‘灵魂语者’来!“

孙哲平是不是就不会死?

——”叶秋!“

张佳乐是不是就不会自爆,天梯是不是就不会毁灭?

——”光明之恋!“

当年的所有悲剧……是不是就会有另一种……

“这是一个以生命为代价的守护技,沐秋你可不要乱用!”


皆大欢喜的结局?


伞哥认为是他导致这一切的发生,所以很自责。

事实上不是他干的哦。

你看,就一点点刀~~~


评论 ( 7 )
热度 ( 32 )

© 文清 | Powered by LOFTER